我用电饭锅做蛋糕给你吃!!

Posted by: ShawN ChuAN / Category:

谁说电饭锅不能做蛋糕??谁说做蛋糕一定要用微波炉??你错了!!我做你看!!


最近,在忙着赶我的diploma project,我想做一台能自动做蛋糕的机器。原本想把烘蛋糕的那部分用微波炉来做,但微波炉太贵了!也很难MODIFY ! 所以想是看试看用电饭锅来做,上网查了一些资料,亲手下厨,结果令人太意外了~~

让我来公开我用电饭锅来做蛋糕的秘方吧~~绝无任何保留,在家也可试!!

首先,现准备一下的材料:



电饭锅、自动搅拌机、铝箔纸(aluminium foam) 、过滤筛子、鸡蛋3个、糖150g、面粉150g、盐1/4汤匙、发酵粉2汤匙、香味的调味料(我买pandan的) 、牛油、牛奶

再来、把鸡蛋3个 + 糖150g + 盐1/4汤 搅拌10分钟+90ml 牛奶(自动搅拌机开3号哦)





同时、用另一个容器把面粉150g + 发酵粉2汤匙 + 香味的调味料 用过滤筛子过滤

接下来把过滤过的粉慢慢地放进鸡蛋糊里面,在搅拌十分钟(温馨提醒:自动搅拌机开3号哦)

最重要的步骤来了!把蛋糕糊倒进电饭锅~倒入之前请在电饭锅上包一层铝箔纸并在铝箔纸的周围涂上牛油哦!先调cook mode等它跳后会直接进 warm mode~~等个20分钟~~再调成cook mode等它跳后会直接进 warm mode~~再等个20分钟~~大功告成了!!



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哦!不然sms我!哈哈~~下次再教你们做更多更好吃的东西!!



11 comments:

  1. *~碧芬~* Says:

    哈哈!有惊讶到耶~
    很强啊!=)
    有机会会试试看的~
    谢谢李师傅~!^^

  1. ⊹♥••Nütz••♥⊹ Says:

    一个好吃的蛋糕。。不代表花个几十零吉,就可品尝到。。其实自己制作的才是最特别的【得传应该会了我所说的那种感觉吧……??】

    ············制作过程+感想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    制作过程中不许马虎~再加上用心准备。。。保证那附有爱心的蛋糕肯定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呢!!(感触肯定很深刻~~~^^)
    今天在得传家准备的蛋糕。。虽然“look很定”但。。还是有待努力O(∩_∩)O~

    其实。。已隔了一段时间没有‘下厨’了~超怀念的~(我怀念的是。。。吃着蛋糕的那种感觉。。嗯~真的太棒了!非笔墨能形容~~~^^")

    吃着自制蛋糕。。让我好想念亲爱の妈咪噢~~(刚才我在你家呆了一会。。仿佛回到了家。。品尝着妈咪的爱心……yummy~~那种画面到现在还在我脑海里耶~~好想念!!!)

    我之所以会有如此的感触……是因为妈咪常为我们三姐妹准备好吃的料理!很幸福的感觉~~(告诉你一个秘密……我已湿了眼眶!啊~~~)

    ……对不起!感触……的确很深~或許太想家了!(*^__^*)………………

  1. ShawN ChuAN Says:

    joanna
    不懂做么看了你写的东西后,会这么的感动。。哈哈
    这也是我第一次下厨。。虽然不是向外面那样的好吃 但吃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。。哈哈。。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煮。。

  1. 诗人说梦话 Says:

    哇塞
    第一次来你的blog
    就害我流口水
    哈哈
    很好吃的样子
    我也要吃
    可是很懒惰下厨的说~~
    哈哈

  1. 诗人说梦话 Says:

    哇塞
    第一次来你的blog
    就害还我流口水
    哈哈
    很好吃的样子
    我也要吃
    可是很懒惰下厨的说~~~
    哈哈

    from 佳盈

  1. ShawN ChuAN Says:

    不用紧..我煮给你吃如果下次你来这打友谊赛..哈哈

  1. weekian1 Says:

    好像不错~我试试看~

  1. 小風旋 Says:

    你好,在伊乐园看到你的post而跑过来瞧瞧的火星人驾到。:P

    谢谢你无私的分享。
    我回家也试试看弄。^^

  1. Anonymous Says:

    (香味的调味料 用过滤筛子过滤)
    能详细点の告诉我吗?
    想弄给爸爸吃~

  1. ShawN ChuAN Says:

    面粉150g + 发酵粉2汤匙 + 香味的调味料
    一起用过滤筛子过滤
    是三个材料一起过滤

  1. Anonymous Says:

    我刚弄了~ 好难吃
    一点都不像蛋糕 像KUIH多一点~
    而且 还粘粘咸咸又带点硬

    不知道哪里出错了T^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