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了三年了~~(^_^)

Posted by: ShawN ChuAN / Category:


寒窗苦读了三年,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三年的diploma课程转眼间就快读完了。这三年来,什么甜头、什么苦头都吃过了。连Batu Pahat的山珍海味也快吃尽了。

回头看回3年前的我,和3年后的我,其实我改变了很多也很大。三年前的那个黄毛小子,是一个不懂事,不成熟的小孩。三年后的我,做事多了少少的魄力、思想成熟了一点点、感情世界也丰富了一些、社交圈子也打了一些。一切的改变是归功于这三年来一直磨练我的敦胡先翁大学。我总觉得这三年来我过得比其他在stpm, matric或私立大学的朋友们更充实、更有意义、更精彩。 三年里,我觉得我尝试了很多。好比如,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敦大辩论社、参与华语大专辩论赛、参与国语 辩论赛,甚至还有一些小小的收获(在2008 debat perpaduan 成功闯入半决赛,和多次的单场最佳辩手)、当上了学生代表让我能与社会和部长级人物接轨、办了几次了大型活动等等。我很真诚的说一句,这三年来,酸甜苦辣我都吃过,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也被磨练了许多。我心里一直坚信着,上天会派我来到敦大必然是有其意义,我相信我已经知道背后的原因了。感谢~~

很多人都会问我,读完之后会在那里continue我的degree。答案很简单,当然还是敦大。虽然以我的成绩来说,要去工大或其他大专升degree不是一个问题,但我依然选择留在敦大。为什么呢?因为敦大提供了我很多个学习的机会,在加上我还有很多为完成的愿望与理想。理想当然就是辩论嘛!敦大辩论社对我而言就好像是难产的婴儿,侥幸的活了下来,当然要细心的照顾,让它能在未来更茁壮的成长。老实说,这三年来,我对敦大辩论社的贡献不多,未来三年我保证我会全力地投入在辩论社。我紧记敦大辩论社徽章上的火,我相信只要我们的坚持还在,那把火绝对不会熄灭的。

当然毕业后,总会有些朋友会到其他地方去深造,虽然我会很伤心,甚至可以伤心一段时间,因为我是个重感情的人。“月有阴晴圆缺,人有悲欢离合”听了很久但还是很伤心。不过我到喜欢朋友赠送给我的这一句“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”。至少能抚平我一些伤心 的情绪。但我还是衷心祝福他们会在其他大专过得一样好。希望在毕业典礼上,能够重聚一番。

最后希望未来的路能走到更远更精彩更充实更快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3 comments:

  1. 曉鈺 Says:

    哈哈哈哈哈!你放的照片有我的~^^

    然後,想問下,batu pahat 真的有山珍海味嗎?你別胡亂作故事騙人哦~XD

  1. ShawN ChuAN Says:

    有啦。。超多的!!在市区。。

  1. Princess Je t'aime Says:

    可是我觉得三年了你的长相没有多大变化勒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