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InTerView~~

Posted by: ShawN ChuAN / Category:



今天我去一个外国交流计划的inTerview。这个外国交流计划去的国家包括英国、日本和越南。我的第一选择是英国,第二和第三选择分别是日本和越南。其实这个交流计划只公开给机械工程系2年生(degree)以上的人参加,而且pointer好像是要3.00以上。但我才刚升degree所以根本没有任何degree的成绩。我只好碰碰运气试一试用diploma的成绩申请,哪知得到了这个interview的机会。真的有点意外。

但我真的好衰哦!!因为把地点给弄错了!幸好是能及时抵达。
我觉得自己回答的不是很好。所以不抱任何的希望咯。但我希望我的某个重要的朋友能得到这个机会,希望他能去到UK,然后买多多的礼物给我。哈哈

以下是评审问我的一些问题(我回答到很烂啦).哈哈。简化版的哦

1)请你自我介绍??
--我叫Lee Te Chuan 你可以叫我chuan咯。我今年是二年级。以前在这里读diploma的。以前是学生代表,现在活跃于国语辩论和华语辩论。

2) 你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??
--是羽毛球(内心在说,我都不喜欢运动的,只是随便说说而已)

3) 你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谁?
--是Dato Lee Chong Wei。(评审笑着说:你可能和他是亲戚哦)

4)为什么你把UK放成是1st Choice?
--老实告诉你,我只能去UK而已,因为去日本和越南的时间和我辩论比赛的日期相撞,所以就算我得到去日本和越南的机会我依然会拒绝的。(你看我多么的豪爽,没有什么回应到问题)

5)你有护照,你之前去过那里
--去过中国

6)去中国做么?
--去做学生交流咯。去了中国的石油大学,北京语言大学。看看那边的教育制度和学生的能力

7)中国学生与马来西亚学生有什么不同?
--中国学生很强,第一年读degree就可以自己制造模型直升机,马来西亚的还在读theory。但马来西亚学生更活活跃于课外活动

8)你都去过了,干吗还要去多一次交流计划?
--因为英国和中国是不一样的

9)你能付3000块吗?
--我现在没有ptptn,没有scholarship,所以我现在不能给你答案,我要和我的家人讨论一下(很明显的听到这个问题,我就不想去了,超浪费钱)
10) 你会舞狮吗?
--舞狮对我来说很危险,我不会跳,传统舞蹈就会

11)你会唱中文歌吗?能不能在UK 献一曲 ?
--我会啊(但我唱歌超难听的,音准乱乱跑,评审还补充一句,debater sure can sing)

我的回答就是那么豪爽!!哈哈。。随便说说的

就这样15分钟的interview就过了。。哈哈。。等待成绩揭晓,没太大的希望咯,而且太贵了!才不去叻!!


0 comments: